苏濯

挖坑中……不定时更新~

年年岁岁忘今朝(上)

夜晚,乌鸦站在树枝上不断的叫着,一阵阵阴凉的风,不断的吹进躺在地上昏睡男子的身体里,不过一会男子就受不了,打了一个哆嗦,闭着眼睛双手开始向附近摸去,在寻找着什么。




男子摸索半天后,觉得有些不太对劲,自己的手居然摸到一个触感冰凉、有棱有角的东西,让男子不得已睁开了双眼,但是黑暗的环境让男子看不清楚周围。




过了一会,男子眼睛逐渐可以看清楚眼前。




但是看清楚眼前的一切后,让原本还有些困倦的男子直接被吓醒并且连连后退。




男子的眼前居然是一块墓碑,他慌忙的环顾四周,不仅自己眼前是墓碑,四周也都是一排排一片片整整齐齐的墓碑,男子此刻明白自己是在墓地。




想明白后,男子不可置信的瞪大双眼,他不明白明明自己在家睡觉,为什么此时此刻出现在墓地。




就在他对这一切发懵的时候,身后突然有一只没有血色的手搭在了他的肩膀,男子被吓的不敢动,也不敢回头,身体不自觉的发抖。




“噗嗤”笑声突然从身后响起:“阿衍,你怎么还是这么胆小啊!这就害怕了,真的是。”




邵衍听着熟悉的声音,愣在原地不敢看转身,眼泪在眼圈打转,声音有些哽咽:“是你吗?真的是你吗?”

唐烨嘴角轻轻扬起,抱住邵衍轻声的在耳边说:“是我,我回来了。”




冰凉的怀抱让邵衍不敢乱动,他怕这一切都是假的,他怕这一切都是梦,他怕……




“傻瓜,回头看看我,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,你不想我吗?”唐烨看出邵衍的恐惧,不断安慰着他。




扼住自己不可置信的情绪,缓缓转身看到那张自己这辈子不会忘记的眼,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流。




唐烨有一些慌乱,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邵衍,眼泪像珍珠一样大颗大颗的往下掉,通红的眼睛在述说着他的委屈






唐烨就将自己的大手移到了邵衍的头上,安抚的揉了揉几下,让本身有些凌乱的头发变得更加凌乱。




唐烨手的温度冰冷刺骨,冻得邵衍心都凉了,但是眼前这个人是自己离世五年的男朋友,不管是梦还是被别的,自己只想守护这一刻。




邵衍深情的望着唐烨,眼眸中全是是他的身影,再也容不下他人。




“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好看嘛,你这么傻看着我,我都不好意思了。”唐烨俯下身子双眼盯着邵衍的眼睛,温柔的眼眸中像是带着星辰一般,让人不自觉地沉沦。




邵衍撇开难过的情绪,使劲的攥紧拳头,问出来一直纠结自己的问题:“你告诉我,五年前你不顾自己的性命,非要救人,如今我们分离这么多年你后悔吗?”




唐烨被问的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思考了一会还是郑重的看着邵衍说:“我后悔,我非常后悔,我不知道那一次回事我们最后一次见面,我甚是连向你求婚都没有做到,可是如果过再来一次,我还是会救人,我没有办法看着其他的人的生命在我眼前这样消失,对不起,不过我不会在消失了。”

邵衍再也忍不住,抱住唐烨失声痛哭起来,五年来的痛苦心酸委屈在这一刻彻底爆发出来。




唐烨不断温柔的安慰着邵衍,两个孤独的灵魂在这一刻终于得到了救赎。




“阿衍,我想告诉你,其实当年我……”唐烨还没说完,似乎感觉到了什么,拉起邵衍就往左边走去,焦急的说:“我们还是快点离开这里吧。”




邵衍看了看周围也确实不想留在这里,便也没有多做纠缠,直接跟着离开。




可是越走邵衍就觉得有些不对劲,唐烨速度越来越快,走了这么长时间还没有走出去,同时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两边的风越来越大,并且也变的非常凌厉像刀子一样,让邵衍露在外面的皮肤有种被刀子划伤的感觉。




邵衍想停下,挣扎的从唐烨手里挣脱,可是邵衍越挣扎,唐烨就握得越紧,直至邵衍喊痛。




唐烨满脸遗憾的停了下来,摇了摇头,轻声对着邵衍说:“来不及了。”


评论